close

http://magazine.chinatimes.com/management/20150309004664-300801

《潔西卡艾芭的真實生活》

《新書簡介》/中時電子報/台灣知識庫

《潔西卡艾芭的真實生活》
《潔西卡艾芭的真實生活》

潔西卡艾芭分享作爲一名母親和藝人的生活理念及心得,從飲食、清潔、美容、穿衣風格、家居裝潢、育兒等方面,從自己的親身經驗出發,與大家分享如何爲家庭和孩子打造安全、純天然的生活。艾芭不僅在書中分享自己如何在家庭飲食習慣澈底實施無毒政策,無私提供自己的私房料理菜單,也首次全面分享自己的美容妙方。

我決定寫這本書,

是因為我受夠了人家說:「健康、安全、環保就是無聊、單調、乏味。」

你不知道的潔西卡艾芭,無毒飲食、天然生活讓她更美、更自信

對抗有毒時代、吸取美麗祕方,成為更好的自己一定要看!

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

美國著名影星,2000年出演美劇《末世黑天使》開始嶄露頭角成為知名女演員,之後擴大其演藝版圖進軍大銀幕,主演了《驚奇四超人》、《萬惡城市》等電影。融合了五國血統(媽媽是加拿大、法國、丹麥的混血,爸爸是墨西哥和美國的混血)的艾芭,擁有美麗的小麥色肌膚、精緻的臉龐和優美的身形,是世界公認的時尚偶像,使得本書一經推出就受到廣泛關注。即使在好萊塢光彩照人,但艾芭的私人生活十分低調,全心經營家庭和自己的事業,鮮有負面新聞,而每次帶著女兒出街或是全家出遊總是成為狗仔隊的最佳跟拍目標,占據娛樂、時尚新聞的頭條。家庭美滿的艾芭以時尚辣媽的形象經常出現在各類街拍和時尚雜誌上,是眾多年輕女性標榜的偶像。

《內容摘錄》

開場:背景故事

為何我開始如此熱中真實的生活?事情是這樣開始的:一堆待洗衣物。

那是2008 年春天,我正懷著漢諾,也就是說我又熱又疲倦,腳踝腫脹、肚子隆起,當然也覺得興奮、恐懼,各種情緒同時間千翻百湧。我等不及要成為一個母親,但也對於學習當父母、為孩子創造安全的成長環境這些事感到無力。

就像任何一位準媽媽,我打電話向母親尋求忠告。

母親養過兩個小孩,而且我有許多表兄弟姊妹,所以她真的很了解嬰兒。如果你想知道肚子痛時該怎麼辦,以及如何做出四十人份的肉醬千層麵,打電話給她,你就能得到答案。因此當她告訴我用某個特定牌子的嬰兒洗衣精來洗我在新生兒派對上得到的衣物時,我毫不懷疑。當然,這特定牌子的嬰兒洗衣精容量既少又價格昂貴,但她堅持一定能值回票價。她一再向我保證:「大家都用這牌子的洗衣精,你們小時候我也用它洗你們的衣服。它很貴,因為它是最好的。」(事實上我無法相信父母在我們小時候花大錢買這個,因為我們總是過得很拮据)。

洗第一輪寶寶衣物時,我按照建議的量在洗衣機裡倒入這高級洗衣精。由於我已經習慣無香精的「環保」洗衣精,所以覺得味道有點濃,並且無法控制地直打噴嚏,想起母親說這是洗衣精中的佼佼者,所以我讓洗衣機繼續運轉。

折第一疊衣服時,我的手突然發癢並且紅腫,打噴嚏的狀況也沒有減緩。

我立刻打電話給我那可憐的母親,對著她嚷:「你瘋了嗎?我不敢相信你要我用那鬼東西!它絕不可能對寶寶安全!」母親覺得我才瘋了。她說:「我們一直以來都用那東西,如果你不想要我的建議,那就不要找我!我只是試著要幫忙,你不需要打電話來對我咆哮。」

我讓自己平靜下來,知道她是對的,決定上網查詢。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這才是開始。

為何我提出問題

比較不具好奇心的人(我先生卡許可能會說這叫過分投入)會把這高級洗衣精束之高閣就算了,但這不是我的作風。我知道你可能在《驚奇4 超人》或《萬惡城市》中看過我,並且心想:「這女的為什麼對一瓶洗衣精如此執著?」

但演員並不是我生活的全部。父母親在很年輕時就生下我,小時候我們家境並不優渥,生活捉襟見肘。父親還在服役時,我們常常搬家,他退伍後,我們搬進祖父母的一棟房子裡,得以住在超過父母當時所能負擔的較好房子裡。某些時期,父母親各兼三份工作,我們必須剪很多折價券,有時也得上二手商店買東西,日子才過得下去。雪上加霜的是我不斷生病。八歲之前,我就動過腎臟手術、扁桃腺切除手術、囊腫切除手術,還被診斷出有嚴重的氣喘和過敏!

只要我一感冒,就會變成肺炎,為了氣喘或其他併發症,我住院好幾次,因此錯過許多學校的課,也無法融入老師和同學之中。我常去的醫院離家裡兩小時車程,所以我花很多時間在病房裡和母親及護士相處。在那裡,閱讀與玩扮家家酒成為我煩悶情緒的出口。重回到學校時,同學們還在讀第三章,我就已經完成指定的閱讀作業,我覺得無聊……於是就開始講話,講很多話。

年紀還很小的時候就處在大人較多的世界裡,而且意識到家庭的經濟狀況,這使得我較為早熟。我總是把大人當作同儕,不害怕表達意見,對一個小孩來說,這不完全是好事。但我因此對周遭事物充滿疑問,不喜歡看見任何形式的不公不義,尤其是影響到女性與兒童時。

我在青少年時期開始為協助弱勢家庭的非營利組織工作,像是Step UpWomen’s Network、V-Day、the Children’sDefense Fund、ONE、March of Dimes,還有Safer Chemicals, Healthy Families。現在我是Baby2Baby 的董事會成員,這個慈善組織收集全新或狀況良好的二手嬰兒用品(如尿布、紙巾、嬰兒床、汽車座椅、衣物等家長所需物品),然後分送給四十個非營利組織夥伴,他們再轉交給洛杉磯及其周邊有需要的家庭。我們大部分人難以想像這些家長的情況,他們必須面對無家可歸、家庭暴力、貧窮等困境。我們也會送許多物品給尚在LA’s McAlister高中就讀的懷孕或初為人母的女孩們。和這些女孩相處強化了我的信念,我必須挑戰現況,並且盡全力協助窮困的母親,因為她們正試著給孩子最好的。這使我想起我的核心價值與真我─也是真實生活的另一部分。

回到那昂貴的嬰兒洗衣精:我無法停止思考自己如何成為有孩子要養育與保護的母親,但仍然做著非常簡單的事─幫她洗衣服!而這件事情不安全。想著為何那宣稱對寶寶是最天然、最值得信賴的洗衣精能在市場上如此暢銷,而且還讓媽媽們花上大把銀子時,我真的很生氣。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

生氣時,我像孩提時期的自己一樣提出問題:為什麼安全的產品只有經濟狀況好的人才能買到?為什麼同一個牌子的洗衣精和三十年前我母親使用的不同?裡面的成分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讓我的手突然間起疹子?我愈鑽研,疑問就愈多。

arrow
arrow

    WILL文創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